close

 

在參加北海道團的第四天是全天的自由活動在前一天,我跟另外二位夥伴討論

自由活動要去哪,晚上已經排好在台灣就買好的球賽門票

白天那去見學球場吧!!雖然我的夥伴好像不是很想去

但在我的半推半就之下,我們一早七點起床、八點吃早餐、九點出門、十點到球場

其實要到球場非常的簡單,就像台北車站到天母球場一樣容易

 

從札幌站坐地下鐵東豊線到福住站下車就可以了約13分鐘的車程

福住  

 

 

到了福住站才剛下車就到看到前往巨蛋的指標,出了車站走10分鐘就到了

DSC07145  

 

而車站到車站出口這小段路也一路會有札幌棒球隊和足球隊的看板人物

DSC07143  

 

 

我們的台灣選手陽岱鋼和二刀流我的新歡大谷翔平當然也是看板人物

DSC07142    

 

出口到球場這段10分鐘的走路路程一路上也是有許多都在賣週邊商品的店家,還有Royce巧克力北海道火腿鬥士隊的限定款也要在這才買的到,不過白天店家比較少,到了下午要打球時間,店家都會陸續在路邊擺攤,在球場內買的到球場外也買的到

 

步行一小段路後,眼前巨大的蛋浮現出來了,巨蛋到了

 

因為沒走天橋,所以要爬一段樓梯我要斷氣了

 

 

要進球場之前,先會看到四大幅火腿鬥士隊這幾年來成軍得獎的海報,當然裡面有我們的陽岱鋼外也有前火腿投手去美國遊騎兵發展的達比修有

 

 

我們繼續往進面走買票準備參加第一場的球場見學

基本第一場都是10:00開始,每整點一場  每場所需時間為50分鐘

 

每天的見學球場開始時間都不同但一定就是整點場,但在有球賽的當天可能只到12:00  建議可以先上網查http://www.sapporo-dome.co.jp/

但常常知道的計劃趕不上變化,到達球場已經是10:05準時的日本人當然是不會等我們的

是只好買第二場11:00的見學球場

到了售票口後 可以用破英文跟小姐說 你要參加 DOME TOUR 就可以了

 

小姐一定會問你需要加購展望台門票嗎?  我會建議加買因為很值得

單DOME TOUR 1000日幣 有加展望台 1200日幣

因為第一場我們趕不上了只好買第二場11:00開始的而售票口會給我們整理券,在10:55前回到售票品集合就可以了

 

因為醬,我們在隔壁的週邊商品噴了好多小朋友, 看到的這些都沒買,哈哈~

時間也差不多了 我們回到集合的地方準備進球場了

雖然比賽是晚上才開始,球場還是暗暗的,但走進去的球場第一個感覺也太大了吧

 

首先小姐會帶我們走過一排看板球員柱子

 

接著還是球場的週圍就是賣吃的餐飲部,上了樓梯要準備進座位區了

 

在要進座位區之前小姐在走廊上停留解釋約3分鐘,但聽不懂日文的我們只見大家都向上看我們也跟著別人看

進到座位區後,這區算是本壘的後方,小姐當然也會解釋一遍而我們當然也是聽不懂,所以一路上就當我們是來拍照的

 

而椅子當然也是可以坐,因為就是要讓你體驗的

我們來看一下球場全貌吧

 

 看完這偌大的座位區,我們要往下走來到牛棚練習區

 

即使是室內的牛棚練習區也是非常的大,可以有同時有三名投手同時練投

我還在這第一次摸到紅土

 

而這次的見習沒到裡面的球息休息室

我們到的是球員和教練上場回到的休息室

讓我們體驗自己坐在休息室的感覺,當然球場上沒有球員,我也不是教練無法調度比賽,不過到有球棒、釘鞋和帽子我們都戴上了感覺自己像球員一樣

 

延著球員休息室走我們從內野走到外野,其實踏在人工草皮上的感覺很妙

人工草皮比較有彈性

 看出來了嗎?這張就是三壘邊線

 

走到外野時,讓我想到陽岱鋼常為了接殺外野飛球撞上全壘打牆,於是我也學他去撞了全壘打牆,還真的會反彈勒

 

而我也去躺了一下感受一下躺在人工草皮上的感覺

 

看完了球場大概我們上三樓吧

 一上到三樓,剛好看到正在噴水保護草皮的足球場,至於札幌巨蛋的足球場和棒球場的故事,文後再跟大家提提吧!!

 

三樓有個兒童遊樂區,其實我也不知道是給一般的小孩玩的,還是球員的孩子玩的,只覺得他們的施設也完備了吧

 

上到了三樓有個放在那的椅子讓大家和球場外觀一起拍照的地方

 

其實到了這邊也差不多50分鐘左右,小姐的解說也告一段落

 而我就和今天解說的小姐拍了一張照,剛好她也是這個TOUR的售票小姐,我們就是跟他買票的

 

你以為就醬結束了嗎?

NONONO~~

我們還買了展望台的門票,再前往展望台

為何我會說這個展望台很值得呢?因為這也是日本第一個半圓型的展望台

看到展望台了嗎?就是圖上電扶梯連著的那個圓柱

展望台一樣從三樓有個手扶梯上去,這是沒辦法偷跑的,因為小姐會站在展望台剪票口蓋章

 

要進展望台前會先段很長很高的手扶梯,多長多高呢?長60M至少有搭三分鐘以上,高的話我有拍到上到53M約17樓高,有懼高症的人來到這應該會怕

 

從上頭往下看球場都變超小的

上到展望台後先可以看到展示球,都是打過明星賽的球員的球

 

看完了球場這頭,我們轉到另一頭去看戶外吧

戶外可以遠看札幌市街以及手稻山,夕張岳展開的大全景

 

而我就一直忙著拍照

 

這還放了四個分別是棒球隊、足球隊、球場和SAPPRO的看板

我通通把他擺出來拍照

 

那天天氣正好,所以透明玻璃太陽照進來的時候超熱

在這上面玩了20分鐘照也拍夠了可以下去了

要下去的這段路,當然球場的用途也會告知大家

 

札幌巨蛋球場

2001年3月落成,是北海道日本火腿鬥士棒球隊及札幌岡薩多足球隊的主場。札幌巨蛋的最大特色,是它為棒球及足球設置兩組不同的競賽場地。棒球賽使用人工草皮是一塊塊去拚成的,投手丘和壘包間都是可升上來和下降的,當有足球賽要比賽時才會將放在戶外長120M寬85M的天然場草皮使用時才移進室內而此足球場也是世界首創的「氣壓浮起足球場」。觀眾席人數也是因為座位而改變,固定觀眾席為:41484席,最大可以容納人數為:53796席,也是2002年的日韓世界盃足球賽在這辦過多場賽事。

 

看完整個球場的介紹是不是很有趣

所以這1200元真的沒有白花走到都累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札幌巨蛋
    全站熱搜

    張小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